close

DSC05523.JPG


DSC05525.JPG 

DSC05526.JPG 

DSC05530.JPG 

DSC05531.JPG

請先原諒本篇編排亂亂...

京都大學的總長咖哩!!!

一家我在出發前就決定要來的店,

原因無他,

我想逛一下京都大學,體驗回味一下剛結束的學生生活。


一大早,從京都車站旁的飯店(京都第二タワーホテル (Kyoto Dai-ni Tower Hotel) 住宿心得)

坐著地鐵到一乘寺附近的車站,走路過來。

一路上超多人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乘寺的跳蚤市場(先預留下篇連結-一乘寺跳蚤市場)


一走進京都大學的門後,看著迎面而來,一個個學生青澀的臉龐,感覺又回到了剛進大學的時候(青春不再...)

很有日本味的男生和女生,因為是冬天的關係,男生大多都圍著圍巾,女生都穿著大毛衣,

除了一些在運動的學生(穿著短褲慢跑)外,這時刻的京都大學很安詳。


對於京都大學我沒甚麼好著墨的,因為真的很普通..........連圖書館(報時大樓?)也很一般般,

其實對於這本該有著古老歷史味的大學,不該有著太多的想像,

紅磚配上簡單的色調,就跟總統府和台大校園的古建築一樣,

散發著寧靜卻莊嚴的古味。


總長咖哩就坐落在報時大樓(圖書館?)前的學生餐廳裡,

客滿...所以我跟我弟就等了10分鐘才入座,

我當然是點咖哩阿!!(似乎一種口味比較辛辣一點?)

我弟還是比較喜歡義大利麵。


我點的牛肉咖哩嘗起來,味道有一點清淡,不是很濃的咖哩,

似乎有種...咖哩牛肉隔水加熱包的感覺,

我沒辦法形容,太一般了,而且分量非常的精緻。


至於我弟的義大利麵,看照片就知道非常清淡,

吃起來卻帶了日本的「鹽」味,異常的好吃!!!


吃完後一出門,只覺得...「接下來要吃甚麼?」

這吃不飽阿...生理上和精神上都吃不飽...

我連現在都回想不起來有甚麼特別好吃的味道或配料...

卻記得隔壁桌有穿淺藍長裙的長髮女生特別有品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tiumvi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