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美國股市一直在震盪,雖然我看好美國經濟的後續發展。

但美國QE要結束,其他國家才正要走上QE~

顯而易見的是美元漲,美股漲,

但背後的隱憂卻是世界經濟的局勢,

試想,如果中國的消費力道降低,全世界的產品不就跟著庫存增加而企業獲利減少了?

再者,美國的科技業和基礎物料業所佔的比重如此之高,如果賣不出去就很慘了,

回過頭來會影響到美國國內的景氣、就業率等等

先別談中國這訊息不太透明的國家,

亞洲有哪個國家能再創新一波經濟奇蹟或是大量消費?

日本已經陣亡10年以上了,國內仍然呈現通貨緊縮,國內企業都一直在尋找海外的銷售管道,如何能期待日本國民大買海外貨呢?

台灣最近新聞有通貨緊縮的字眼,雖然我一直很看不起台灣媒體,不過這字眼卻點的不錯,發人醒思,

台灣真的會通縮嗎? 我覺得這有點困難,如果企業沒有大崩盤,我覺得台灣的通縮還不致於會發生,

就我的觀察,台灣人偏向都市生活,平日自己帶便當、研磨泡咖啡,假日去大自然走一天的人還是非常少數,

大多數人還是偏向夜市、外賣、聚會聚餐、逛街等行程,所以消費力道一定沒問題!!!

只是台灣太小了,對全球產業景氣沒甚麼影響。反而是受全球產業景氣波動比較大。

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新加坡?緬甸? 筆者看到很多東南亞炒房的廣告,奉勸多聽多看,最好是搭一趟飛機去當地...

筆者今年四月到大陸泉州一帶,超多房子!!!還再蓋蓋蓋蓋蓋!!!

第一點我覺得看到一堆墳墓(從11樓往下看),二來看到一堆樣品屋!!!

到底有沒有人買? 有沒有人住? 一間200萬以內卻媲美竹北的1000萬房子,其實我很心動,

但是要住在鬼城,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東南亞的建案,我相信有錢人一定會買會租,但是有多少有錢人?(需求量是多少?)

一但供給超過需求,那就是羅生門了。


離題太遠了,我只想分享我最近追蹤巴菲特ETF (BRK.B)

我一直在等待買點,至於確切是多少我也還在等,一切以線圖突破為主

如果突破紅色區間向上,我會考慮買進一部分,

雖然我希望他跌到最後一根綠線,那我會直接進場一部分。

(PS. BRK.B是BRK.A的小型吧,就像大台指跟小台指一樣,不清楚)


8796.jpg 


聲明:本篇只供學術研究之用,任何交易行為需自行負責,本篇無任何交易建議之意圖,故免責之。

arrow
arrow

    otiumvi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