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近日準備要到日本關西9天8夜自助行,

第一次的準備工作真的是忙到天昏地暗,

路線怎模走最實際怎麼搭車最省怎樣不錯過美食?

這些問題真的是搞死人,如果又碰上完美主義者,

行程可能三修四修,到最後反而漏掉最重要的資訊呢...

言歸正傳,只談「吃」的

自助旅行書、各類網友推薦、各種類形食物......少說上千種

對一個短期自助客而言,不太可能網羅所有資訊 (你會先得到一堆重複資訊)

你可以鎖定一些你一定要去吃的名店,甚至為了這些店排出行程來!!!

剩下的呢?不如走到哪些景點在附近隨便吃吧?

但我還是習慣有個「備案」(價格OK、平價OK)

於是我找到了《食べログ》這個日本飲食網站。


食べログ目前只有日文版,沒有中文翻譯,所以先簡介主要使用方式拉~

以下是首頁

11     

先選擇你要去的地方!

例如我最近要到京都去,就點選京都

12   

進來之後有三個區塊可以操作

A. 可以輸入車站或店名查詢 (需輸入日文)

B. 所選擇區域的前三名,左邊可選擇類別(上至下依序是 餐廳/拉麵/甜點/午餐)

C. 再更進一步縮小範圍

D. 直接用地圖探索 (超推薦!!!!!!!)

接下來簡介地圖探索

13  

A. 左邊可以選擇排列分數的依據(日間或夜間),右邊可以選擇顯示的件數(此為20件)

B. 依照平分高低作排列,並顯示出日/夜的「評分」和「用餐均價」

C. 地圖顯示,可自由放大或縮小 (用滑鼠滾輪更快,跟Google map一樣好用!)

D. 點一下星星可以顯示出商店資訊 (適合用地點找餐廳的人)

E. 變更搜尋條件

原則上對我而言,我會先變更搜尋條件(E),再用地圖找地區(C)

然後點星星查看(D),可以接受就納入行程!!

搜尋條件打開後是下面這樣子

14  

餐點類形可以參考這網頁

http://tabelog.com/kyoto/cat_lst/

而我是習慣不限定,用地點選餐廳後再看喜不喜歡!!!

哦! 我的預算通常都在1,000日圓以下XDD...

 

假如你點進一家店後,可以看到以下頁面

15  

A. 各類照片(料理、店內)

B. 菜單

C.店家資訊連結

基本資料頁面提供的是很經典的圖片(如果這已經讓你感到沒興趣就按上一頁吧)

如果還可以考慮,就點A來看看菜色照片以及店內擺設照片 (通常有一個吸引到你就會進去啦)

這時可以再按B,詳細看看價位及餐點 (可以事先準備,就不用當場要中文或英文菜單了)

中意的話,最後點C,可以跳到下面這個頁面 (其實在同一網頁,但是要往下一直拉,麻煩)

16  

上面紅色框框就是你應該要抄下來的基本資訊了!

定休日一定要注意,當天去一定可以拍到關門未營業的樣子 (也挺難得的拉......)

也可以直接把這頁印下來放在筆記本內 (給不喜歡用電腦手機的朋友參考)

 

PS. 食べログ的星等大概意思

     4星以上 => 超人氣美食!!!  (我想用餐時間應該要等很久... / 價位不一定很貴!)

  3.5星以上 => 人氣美食!!!

     3星以上 => 美食!!!  ??? (我想這是我一般在挑的時候會選擇的底線吧~)

 

這裡評價主要是日本人在評價,所以口味不一定適合台灣人,更別說每個人主觀的感覺~

吃別人認為的美食在給予一個評價想像,這滋味道是不錯!

arrow
arrow

    otiumvi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