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ETF名稱千百種,別說你樣樣都聽過

LKK, KLK, KKL ??   你能從代號知道這是投資哪裡嗎??  

當然不行!!!

還是要聽網路上報名牌點進去買呢??

那你永遠都不是自己在投資,盲目的追求名牌

那我該如何在眾多代號裡尋找呢??

看完本篇就知道啦~~~


ETF資料查詢

我推薦MoneyDJ理財網的ETF搜尋器,方便簡單

請先想好你要的投資標的,看著下圖好好想想吧~~~

1  

http://www.moneydj.com/etf/eb/et305103.djhtm

然後點選你想要的頭資標的,這裡以「高收益債」為例 (紅色框框)

點進去後可以看到一大堆基金名稱和各類資訊如下圖(節錄)

 


 

2     

第一階段篩選

A. 有市場報酬、風險分析、基本資料等等可以選,在初步選擇之下,建議先選基本資料

B. 我通常會從管理費最低的開始選

     (因為成本也是利益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尤其在長時間投資下更顯得重要)

C. 最後在合理的管理費條件下,挑選資本規模較高的前五名進入第二階段

     (高資本規模通常代表該基金能涵蓋更完整的主數成分股與維持該比例)

PS. 你也可以自行選擇篩選標準,例如管理費0.5%以下 / 資本規模1,000百萬美元以上

 


 

 

3   

第二階段篩選

我會回到市價報酬去做調查 (畢竟你買基金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當兒子養嗎??XD)

調查3年報酬率為主(如果有5年更好,沒有的話就稍為參考1年的)

以這個結果來看,HYLD、PHK會是我的首要選擇。(但是管理費都在1%左右,有點偏高)

 


 

 

4  

最後階段檢查

其實篩選機制應該越簡單越好,畢竟你不是在買短期股票、當沖期貨,

同類型的基金差異通常不會太大 (依投資標的的細項與追蹤指數仍會有所差異)

所以最後(第三階段)再看一下sharp和beta值外加年化標準差。

一般我們會希望有最高的sharp值和最低的beta和年化標準差,但這兩個通常是翹翹板的相對位置。

依照你的需求,去選擇吧!! 我選擇sharp!! 所以我選擇HYLD去追求超額報酬。

 

結語 :

利用這系統查詢能讓我迅速找到理想的ETF名稱

(前提是你要先知道你的投資標的 : 股票or債券 / 單一or地區 / 金融or工業...etc)

基本資料審查重點為 1. 可接受的管理費 (每年5%的管理費你接受嗎?) 2. 合理的資本規模 (500百萬美金以上較穩定)

報酬審查的重點在於 高於平均值!!! 

(別選那些敬陪末座的,除非你對於他投資的標的有所把握)

風險審查見人而異,風險與報酬在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執著罷了,別太care  

(你該care的是股債要幾比幾,不同投資標的的風險分配)

 

PS. 我在只做一個EXCEL檔好了~wait for me!

arrow
arrow

    otiumvi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