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片雪白的羽毛,在空中被驚嘆聲捧飛數十回。」

最後停在鼻子上,似雪般融化,劃出感動的淚痕。

OV旅者 11/2 夜晴 2011



 

*前情提要

 

繼買回山櫻花苗種植後,無聊逛逛種植網誌後,

決定下一個目標是流蘇!

 

流蘇在台大也看得到,在三月時會開著白花

花冠裂片細又長,成簇開展;聚繖花序排列成繖房狀

每年都吸引好多人來台大觀賞,我對今年上半年那人潮還記憶猶新

 

台大主要的流蘇分布在於

1.校門口進來右側轉彎處  (可能因為比較矮灌木,所以感覺更親近更美)

2.戲劇院前

3.總圖迴廊 (活大那側)

4.活大附近 (今天走訪沒看到紫黑果實)

5.獸醫館    (同樣沒看到)

離台大最近的就屬大安森林公園,位在小山丘上面

*以上尋找流蘇種子之旅在2011/10/18

 

今天跑了以上地方,因為也接近果實尾聲(9-10月),

所以台大的果實都超級小!!  更正確來說應該是已經乾癟了

或許我只是把我一轉身就會掉落的果實先行摘下罷了。

 

騎5分鐘到大安森林公園,說真的,沒植物分布地圖,也不能騎腳踏車進去,

真不知道該從哪裡找起!

就先查一下別人網誌,似乎是這樣寫著

「在一小山丘上,看見一群小學生正在校外教學,看著美白的四月雪。

   走下山丘經過露天音樂廳............」

 

幻想明年盛況,

我再補上一句「一片片雪白的羽毛,在空中被驚嘆聲捧飛數十回

現在只是綠葉配紫果,不近看根本不知道是流蘇。

 

----------------開殼取果記------------------

 

最後還是用從大安伯伯搶走的小孫子當作培育種子了

說大不大,其實小的很~"~

而且些許的乾癟,明年要早點了

 

放在水中,剝皮!  辣椒?

殼與皮之間有些黏稠物體,水中還暈開成葡萄色

聞起來真的有點葡萄味

 

全部都剝好了,這湯變得更像紅酒葡萄了

 

換個乾淨的水,

流蘇的外殼是黃色的,

有些比較深色的我也蠻緊張的,

不良品?

 

第一顆成功開殼! 

別問我有多難開,因為痛苦會過去

 

我用的工具比較怪一點,果雕用具拿來用了

我試過剪刀,但是很容易剪對半

 

難是難在他小的很,最後中間的核只有半公分長而已

 

剝完了!!!!!!  半小時?

 

偶然看見一對龍鳳胎!! 撥開發現兩顆緊緊接在一起,中間的臍帶也連再一起

 

當然,我用剪刀剪的下場就是,

刀下亡魂>< 對不起 R.I.P.

 

把它們種下去~今天是 2011/10/18

聽說兩個禮拜會先長根,但是葉子跑出種子要三個月之久

期待哪天我們家開流蘇花~耶

 

今天是2011/11/2,

ㄟ斗,大家長的速率不一樣快,時間也差不多之前預期的兩個禮拜 (除破殼法外,無冷催的其他方法)

總之,破殼長根拉~~~

接下來要等待漫長的長葉了~

聽說要三個月之久~

等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iumvi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